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产业
发布时间:2020-12-07 08:47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累计新建基站3045个 5G离长春市民 越来越近

  “我们已累计新建5G基站3045个,今年力争达到4500个。到2022年年底,计划新建5G基站1万个以上,使5G信号覆盖重点乡镇以上全部区域。”3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磊受访时表示,长春5G基站建设已进入快车道,5G生活离长春市民越来越近了。
  今年6月9日,由中国铁塔长春分公司建设的吉林省第一个零场租5G基站,在市生态环境局楼顶正式交付运营商使用。“大家可能有个误解,觉得5G基站辐射特别大,其实并不是这样,它的辐射值远低于国家规定标准,还远低于家用电磁炉、微波炉等电器。”在市生态环境局5G基站现场,环保监测人员与铁塔公司工作人员,一起用专业检测仪器对5G基站辐射值进行检测。市生态环境局无偿开放20楼楼顶用于5G基站建设,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的这一举动也消除了百姓对于5G基站辐射的顾虑。
  5G网络是最新一代通信网络,网速峰值速率可达到20Gbps,每平方公里可链接数超过100万,链接延时仅1毫秒。“基于这样的技术基础,5G网络全覆盖后,移动通信传输速度将大幅度提升,给市民生活带来巨大便利,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无限可能。”刘磊说,5G网络优势明显,但5G技术落地的前提条件是5G基站等硬件基础设施的大密度建设,为5G网络组网提供保障。
  按照省、市两级政府的规划,到2020年年底,长春将建成5G基站4500个以上,政府机构、热门景点、核心商业区、交通枢纽、重点医院和院校、重大赛事活动场馆等应用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基本实现5G规模商用,建成5G示范应用场景5个以上,重点领域行业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 (记者徐微)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