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产业
发布时间:2020-11-27 09:24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长春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成势

  引入先进生产线,忙于调试生产设备……在长春新区中国长城(吉林)信创制造基地,虽然室外仍是白雪覆盖,但室内已是繁忙一片。“所有设备调试完成后,将具备年产30万台以上整机规模。”基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投产后,该基地将主要生产笔记本电脑,同时生产计算机整机、一体机、服务器通用(专用)设备,可形成30亿元以上产业带动。
  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长春新区的另一家信息技术核心企业,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先进单位”,拳头产品“公益诉讼大数据应用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破解许多业务难题,企业从初创时仅经营计算机散件,发展成为如今国内领先的政务软件信息化服务商,为客户提供包括软件开发、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贯穿客户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服务,成为国内拥有计算机信息化资质最全的公司之一。
  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趋势已经明朗的时代,一批优秀的信息技术企业正在长春新区蓬勃发展,并形成产业优势。半个月前,长春新区与华为公司共同打造的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启动运营,运用华为公司在ICT领域的技术优势,逐步推进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软件开发、物联网等能力的落地,推动优秀企业在更广范围和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争取更多IT相关产业链、创新链在长春新区布局。
  “随着电子信息制造业支撑企业的引领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的支撑,IT相关产业正集聚成势,长春新区已成为汇聚全省技术、人才、企业的IT产业重要发展平台。”长春新区工信发改局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新区IT产业发展将坚持扩大产业规模和构筑产业特色“两手抓”、创新能力培养和应用实践推进“两引领”、重大项目引进和产业品牌建设“两促进”、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两不误”。力争到2025年,IT产业产值实现500亿元以上,IT相关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全力打造吉林最强、国内领先的IT产业发展新高地。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