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数据产业
发布时间:2020-11-02 09:26 来源: 长春日报
打印| 字号:[]|
0

长春集美打造前沿数字技术产业基地

  近日,记者在长春集美数字技术产业基地建设现场看到,工人正抢抓今年最后的施工期,快马加鞭地为楼体封顶。
  长春集美数字技术产业基地项目由沈阳集美档案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安全存储与信息管理服务。基地建成后,每年可实现档案数据安全存储120万标准箱,进行数字化加工、数据处理5600万标准页,开展信息安全销毁服务500万标准页及26.5万件磁介质,对3000人次进行信息管理培训。
  “2022年,这个专业从事安全存储与信息管理服务的全新基地将在长春新区亮相。”项目负责人表示,届时,该基地将依托先进信息存储和加工设施,以及集美公司从文件数据生成、捕获、利用、归档到销毁的完整产业链软件和服务能力,为金融保险、医疗健康、工商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资产和信息存储、电子文件与内容管理、数据采集加工、数字业务平台开发与系统集成、信息治理等服务。同时,将面向个人基于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健康信息采集、存储、利用、分析等安全存储和信息管理服务,推动区域数字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长春集美数字技术产业基地项目的母公司拥有完善的业务结构、先进适用的信息技术、行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和持续改进的标准化流程体系。目前,母公司核心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拥有软件著作权24项、注册商标3项,并获得国家科技项目立项3项。其中,国家档案馆馆藏档案安全智能管理技术研究项目、结构化肿瘤病历档案数据仓库建设与临床应用实证研究项目已结题。该公司还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开展技术研发和课题研究,与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成功开发出相关临床研究数据平台系列产品,与中兴通讯联合开发了5G大视频MEC智慧体育场馆项目,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联合开发公安情报大数据分析平台项目,与辽宁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就档案信息管理形成长期科研合作。(记者 徐微)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