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电子政务
发布时间:2021-02-10 09:50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吉祥码”新增多项功能 方便老年人出行

  疫情以来,扫码通行成为日常生活的必须。但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扫码的老年人而言,“健康码”却成了日常生活的“拦路虎”。
  近日,在“吉事办”平台新上线了“家人代领吉祥码”、“代理注册吉事办”、“健康信息代查”三项新功能,方便老年人出行时使用。
  市民可通过微信的“吉事办”小程序或“吉事办”app登录获取“吉祥码”。然后点击“吉祥码”下方的“家人代领”功能,为家中老人孩子等无手机人员代领“吉祥码”。老人只需完成人脸识别,即可通过代理人账号出示“吉祥码”。
  有很多老人不会注册,只要说出本人身份证号和手机号 ,比如有老年机的话说出来,扫码人员即可以代去进行注册“吉事办”。“吉事办”注册后,老年人的健康信息同时从国家接口调出,这样既帮助老年人注册了“吉事办”,也帮助调用了扫码过程中的健康信息。如果本人已经有了“吉事办”,也可以用这个功能把此人的健康信息再调出来。
  与此同时,各类场所的的扫码员可使用“码上行动”app的代理注册“吉事办”功能,通过核验身份证信息及手机验证码,帮助持非智能手机人员代理注册“吉事办”,并核验其健康状态,“码上行动”app还增加了健康信息代查功能,扫码员录入被查验者的身份证号和姓名,并对其进行人脸识别后,即可查验被核验者的健康状态。
  以上三项新功能的具体使用方式可访问吉林省政府网站www.jl.gov.cn进入武功秘籍专栏查阅。
  此外,“吉祥码”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以“国家防疫信息码”为中介的跨地区“健康码”互认。外省人员来吉林省可直接出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吉祥码”还可切换为“国家防疫信息码”,为出省人员的正常通行提供便利。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