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数字化建设  >  电子政务
发布时间:2021-01-11 11:21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
打印| 字号:[]|
0

适应新形势“吉祥码”又出新功能

  为促进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有序流动,方便老人、小孩等无智能手机人员注册使用“吉祥码”,省政数局对“吉祥码”功能进行升级,“吉事办”上线了“吉祥码”“家人代办”等功能。12月30日,省政数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吉祥码”扫码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会上宋刚局长对“吉祥码”便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扫码管理新功能进行了讲解。增加的新功能有“家人代领”、“代理注册”、“健康信息代查”。
  1、家人代领:无手机人员,可让其家人通过“吉祥码”中“家人代领”功能,帮助其出示“吉祥码”。
  2、代理注册:扫码员可使用“码上行动”APP的“代理注册(吉事办)”功能,帮助没有智能手机人员注册并核验其健康状态。
  3、健康信息代查:扫码员可使用“码上行动”APP 的“健康信息代查”功能,帮助没有手机人员进行健康信息查验。
  对这些新增功能我局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各级吉祥码扫码员的技术指导培训工作,要求各级扫描员及时掌握吉祥码最新功能,最大程度发挥扫码系统功效。要完善各级政务(公共)服务中心“扫码测温入厅”管理制度,不得将“健康码”作为进入大厅的唯一凭证,实现老年人等群体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代替措施进入大厅。办事群众凭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未见异常信息或各地“健康码”绿码,可正常进入大厅。设置“无健康码通道”,为不使用智能手机老年人等人群提供便捷通道,并做好服务引导,通过“码上行动”APP做好人员健康状态辅助核验。
  截止目前,“吉祥码”注册用户378万,扫码次数2.1亿。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