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30 17:30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市政数局副局长丁慧东带队赴广州、深圳市考察学习

 
 
  为加快推动长春“城市智能体”建设,6月16日-17日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丁慧东带队赴广州、深圳两地进行考察学习。
  广州市“穗智管”城市运行管理平台作为城市运行管理的总枢纽、总入口、总平台以及领导决策的指挥部、驾驶舱、调度台。平台集“运行监测、预测预警、协同联动、决策支持、指挥调度”五大功能于一体,通过经济、医疗、城管、交通、生态、民生等各领域要素的数据联动融合分析,实现对城市重点领域运行状态“一图统揽、一网共治”。
 
 
  深圳市罗湖区“智慧罗湖”建设拉通所有网络资源,通过多种信号归集,整合数字化线上、线上全部资源,建设了一个多功能物理大厅,集约构建“1+3+N+X”智慧罗湖一体化建设格局。打造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完成区各部门内业务系统和指挥体系接入。梳理明确1744个事件权责,纳入一网统管实行全区大分拨;建设“罗I您”小程序,由社会面责任主体共同参与社会治理。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成员就城市智能体建设进行了专题研讨,总结先进城市建设经验,剖析我市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长春市城市智能体将进一步夯实基础能力,强化场景建设和应用,努力提升智能社会治理支撑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