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11-24 13:21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市政数局数据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长春市政数局为了进一步提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质量,统一数据标准,强化数据集成管理和服务能力,全面解决数据格式标准不统一、共享数据为空项、数据更新不及时等原因造成的数据质量不高的问题,按照“谁生产,谁治理;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对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中进行集中排查治理。
  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对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已挂载数据资源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出第一批数据质量检查问题清单,涉及55家部门单位共517条问题数据。2021年9月,市政数局面向全市55家部门单位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数据治理工作的通知》,以电话通知的工作方式进行督办,确保涉及的55家部门单位对数据治理工作的要求、内容和时限了解到位。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以专人负责的方式,对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确保治理工作有序进行。截至11月,共计36个部门完成整改,共治理370余个问题数据,数据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长春市政数局将会把数据治理转入常态化工作,随时对出现问题的数据进行分析,催办督办问题数据所属部门对数据进行整治,完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质量,为全市政务服务打造强劲引擎。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