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03 11:00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市政数局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国推行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近日,长春市政数局梳理落实国家和吉林省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市本级86项,县(市)区、开发区71项,并逐一完成了事项的认领及调整。
  一是直接取消审批事项,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即可经营;二是审批改为备案事项,明确备案条件、材料、程序、期限等,简化了企业办理程序;三是告知承诺事项,规范告知事宜、承诺事由、办理程序等;四是优化审批服务事项,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利用“电子证照”“数据共享”等服务功能,实现“一网通办”,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次数。
  下一步,将根据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动态调整长春市“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清单,按照四种改革方式,持续优化行政审批事项。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