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21 13:43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长春市县区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上线
助力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便利化、标准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吉林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吉政公组〔2020〕1号)要求,促进政务公开线上线下平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长春市政数局在“中国长春”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angchun.gov.cn)开设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专栏。
  线上专栏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主要设立信息速递、国家基层政府政务公开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基层政府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三个板块。
  信息速递板块:采用时间轴的方式清晰地展示了国家、吉林省、长春市对于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和长春市及各县区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动态。
  国家基层政府政务公开试点领域标准指引板块:包含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义务教育等26个领域政务公开标准指引,指引就相关领域的政务公开目录及标准、工作流程规范等进行明确规定,市民可根据自己要查找内容,进入相关领域查找相关事项内容。
  基层政府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板块:包含全市16个县、(市)区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线上专栏的开设,进一步完善了基层政务公开平台,拓宽了基层政务公开渠道,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规,帮助群众精准定位被申请领域相关规定,满足办事群众切身需求,对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页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