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6-08 16:46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市政数局充分发挥数据优势45分钟归还遗失证件

  6月7日,在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办事群众王女士对自己物品失而复得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帮我找回了物品,感谢这么优秀的工作人员!”
  16时30分,长春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在大厅进行工作巡查,在自助服务区座椅上发现一个绿色挎包,打开后发现袋中装有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银行卡、现金等重要个人证件材料和物品。这一定是哪位市民办事不小心落下了,由于证件上并没有联系方式,工作人员经过分析,失主很有可能是来大厅办事后将挎包遗忘,想到失主一定心急如焚,必须尽快联系到失主归还物品。于是便通过失主身份证信息分别在信用信息平台、审批管理平台、企业开办平台等系统中进行搜索,利用办事数据查找失主联系方式,最终在审批管理平台上查询到失主的联系方式。随后,联系到失主王女士。
  17时15分,失主王女士匆匆赶到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见到完好无损的包和各类证件材料非常激动,不停地向工作人员鞠躬致谢。原来王女士下午来办理医疗器械相关事宜,离开时不慎遗失装满证件的包,还沿途寻找了几次,没想到被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拾到。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