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31 10:30 来源: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打印| 字号:[]|
0

市政数局受邀参加2021年区块链服务网络应用峰会

  由国家信息中心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区块链服务网络应用峰会于5月28日在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市政数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受邀参会。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区块链被列为“十四五”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成为发展数字经济和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载体。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区块链服务网络发展联盟理事长单志广作《区块链服务网络之道、法、术、器》主题演讲,详细解读了区块链服务网络的发起初衷、建设架构、发展生态和未来展望;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袁煜明作主题演讲《如何把区块链应用到实体经济中》,展示了区块链在71个项目场景下的应用。
  下一步市政数局将在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做法基础上,加快长春城市智能体建设,推进区块链在数字化各个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和服务能力。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 信用中国(长春) 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春市政府采购中心)

主办单位: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华新街700号

电话:88779127  |  网站标识码:2201000064  |  吉ICP备 11002904号  |  吉公网安备 22010202000794号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